會員登入(Member_login)
選單列表(Options)
 
 
 
聯合差傳 本堂宣教 三堂宣教 返回主頁

一、 緣起:

  廿五年前(主後一九七八年),由於神奇妙的帶領,讓基督徒地方教會走上差傳的路。記得早在一九七七年的夏天,吳勇長老從北歐宣道回來,告知教會同工挪威參觀一小教會,主日崇拜用的禮堂只有數排椅子,但卻差派了好幾位宣教士到遠方去宣教;故而被提醒「差傳事工,是教會不可忽視的事工」,期勉同工務必在短期內開展差傳的工作。次年(一九七八年三月)適逢世界華人差傳研討會在菲律賓的碧遙舉行,林森南路禮拜堂的長執會決定差派鄭家常長老和陳一萍姊妹參與學習。

  會中獲益良多,回到教會後與同工分享,並求主引導教會早日走上差傳之路。是年夏初,教會同工黃子嘉弟兄(當時任華神老師),帶領同學赴泰國東北部難民營佈道回來,報導當地福音工作之需要,並希望教會能組隊前往勘察;於是當時有林森南路禮拜堂、南京東路禮拜堂、永和禮拜堂的幾位弟兄聯合組成一「七人福音隊」,再次年二月到泰東北的朗開難民營佈道,並分出一小隊赴泰北難民村去勘查;在我們到達朗開難民營前幾天,當地遭遇一場大火,把整個難民營燒得滿目蒼夷,使一片本來就很簡陋的村子,徒增無數的淒涼。福音隊同工與當地海宣的宣教士胡千惠姊妹在村裡佈道,深深體會到他門靈裡的需要尤甚於肉體的遭遇。及至返回台北,藉拍攝的幻燈片與眾同工分享時,同工們均認為應繼續支援泰北之福音事工,故而協調當時台北地方教會的七間教會,成立「台北地方教會差傳小組」,並組成「泰北福音隊」在同年暑假前往佈道。

  一九七八年十二月初,舉行「台北地方教會第一屆差傳年會」,會中差派吳勇長老夫婦赴印尼傳福音,他們成為台北地方教會第一對宣教士。後因印尼之簽證問題,吳長老夫婦在新加坡等候兩年,學習印尼話,並協助當地教會;至一九八○年仍未獲得印尼之簽證,因而停止原定之計劃,雖無法如願進入宣教工場,但對差傳事工之初期卻建立一美好的典範。

二、 組織:

  「台北地方教會差傳小組」係由台北基督徒林森南路禮拜堂、南京東路禮拜堂、永和禮拜堂及其增植、拓植或接納之堂所聯合組成。一九九三年因堂會及同工人數增多,曾更名為「台北地方教會聯合差傳委員會」,至一九九七年再度更名為「基督徒地方教會聯合差傳委員會」;爾後向政府申請成立社團,在二○○一年核准名為「中華基督徒地方教會聯合差傳協會」(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Mission Association簡稱CCCMA),由地方教會各堂會差派代表一人組成聯合差傳協會,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員代表會;由會員大會選出理監事十二人,加上秘書長共十三位每月召開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負責會商、研擬、策劃及推動有關之差傳事工;差傳協會包括「企劃組」、「工場組」、「文宣組」、「財務組」及「海外培訓組」;各組視事工之需要召集分組會議。

三、 宣教工場:

  成立迄今,隨主的引導,共有九個宣教工場先後設置:即「泰北」、「泰中」、「緬甸瓦邦」、「北歐地區」、「日本東京」、「柬埔寨」、「新竹六家」、「桃園中壢」、「南投魚池」等;有異文化的宣教:如「日本」、「柬埔寨」及「泰中」;有同文化的宣教—向當地的華人宣教:在本地則有「客庄」、「工業」及「鄉村」等宣教事工。近年已將宣教的範圍所地為「亞洲的非高消費區」,至於原有之「北歐」及「日本」工場仍暫時維持。除差派宣教士到各地區傳福音外,本會亦在海外從事培訓工作。含早年差派同工到泰國伯特利聖經學院支援教學工作達九年之久。

四、 宣教士:

  本會前後差派之宣教士共十八位,均由本會所組成之堂會推介,經審核委員會審核後提理監事會通過接納之,並於適當時機—如差傳年會,進行按立差派;差派前如有必要將送往神學院、門徒訓練學院、基督教醫院等處接受必要之神學及醫療訓練。為便於照顧及管理,現已將宣教士接納分為四類:即「實習宣教士」、「傳統式宣教士」、「專業宣教士」、「特約宣教士」等,依 神的引領及宣教士個人的負擔,已擴充宣教士之接納範圍。

五、 經費:

  本會之經費全由所組成之堂會弟兄姊妹認獻而來,每年由理監事會根據各組及辦公室提出之年度預算,經預算審查小組核定後,由理監事會通過公佈各堂會,並推行認獻。從第一屆的預算九十萬元,到第廿五屆的預算一千五百萬元,可以看到差傳事工在不斷的擴展,也看到主的恩典實在豐盛,迄今每年的奉獻認獻總數都會超過實際的年度支出,祂實在是信實的主。

六、 年會:

  每年十一、二月舉辦差傳年會,這是每年推動差傳事工的高潮,在年會中有差傳信息的傳遞、差傳工場的報導、年度計劃的報告、年度預算的認獻,差傳看板、圖書、影片之展覽及觀賞,愛宴、禱告及青少年、兒童差傳年會等等;對差傳之宣導、教育與推動深具功效。

七、 差傳辦公室:

  設秘書長一人,總理協會擬定之一切事務;關懷、探視與聯絡宣教士及工場現況;策劃草擬有關之宣教方案。另設秘書一人、幹事一人,協助秘書長處理一切會務。

八、 回顧與展望:

  中華基督徒地方教會聯合差傳協會事工成立至今已整整廿七年,從沒有宣教士到有宣教士;從泰東北難民營之福音工作到如今有九個宣教工場;年度預算從九十萬到如今的一千五百萬;參與堂會從起初的七堂到現今的廿三堂;處處看到主的恩典與帶領。這一段歷史對台灣的教會宣教工作算是一個萌芽的階段,對普世教會的宣教工作更屬於初探時期,仍有太多需要努力學習的地方,深盼認識「差傳使命是當今華人教會不可缺少的使命」的教會,一同起來,靠主的恩典,開創更穩健、更有成效的差傳新頁,使福音早日遍傳天下,願主早日在來!


 
-CopyRight(C)2008 北投禮拜堂  www.btchurch.org.tw-
地址:中央南路一段150之1號1樓(世華銀行後面) 電話:2897-4694
傳真:2897-4691 E-mail:[email protected] 主日聚會地點:中央南路一段150之1號1樓(世華銀行後面)
■轉帳銀行:台灣銀行北投分行 (004)  ■轉帳帳號:036-001-002982  ■戶名:社團法人台北市基督徒北投堂協會